何謂醫療空間規劃顧問?醫療空間規劃目的與目標是什麼?
2018-07-31
醫療空間設計
醫療空間設計-醫院空間設計、診所空間設計
2018-08-27

擔任廣西新建人民鳳嶺醫院醫療空間規劃顧問

醫療空間規劃顧問-廣西鳳嶺醫院

醫療空間規劃顧問最有效率的案例之一

醫療空間規劃顧問-廣西鳳嶺醫院過去,作為醫療空間規劃顧問,無論是在台灣、或是在大陸,總是要耗費相當時間,一次次的會議討論;而這次案例,原本只是代打身份臨時上陣,最後反而擔綱做結案報告。

2018年一月下旬,一週的時間,不眠不休的讀完、標註、筆記整棟醫院的初步設計圖面,一月底,廣西南寧三天兩夜開會討論、現場會勘的密集行程,二月初,回臺一週總結書面報告,以最有效率方式完成了醫院初步設計的評估作業。

五個月之後,六月十一日接到臨時通知,又要以代打身份,在48小時後做結案報告,不敢闔眼的把早已歸類到結案資料夾的評估資料重新整理為簡報資料,還把所有提出的意見試做了改善建議。

一個半小時的簡報,看到院領導滿意的笑容,終於算是結案了。

醫療空間規劃顧問的工作重點

醫療空間規劃顧問-廣西鳳嶺醫院中國大陸近年對醫療發展的重視早已不在話下,而且在經濟實力的推升下,這些實際參與醫院設計的領導們,也多已見多識廣,如果我們還是以鄙視的有色眼鏡,高傲不屑的態度,頤指氣使的批判,是已經不夠資格再做為顧問了,因為我們看得到的問題,他們也都看到了;只是他們「目前」還沒有足夠的實務操作經驗去解決問題。

因此,顧問的工作早已經從「找出問題」提升到「如何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