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Daya Interior Design

18

公司&經驗

868

我們的客戶

1068

醫療環境再造

588

醫療環境研究

大澲

大澲醫療空間專業設計

公司簡介


醫院建築是所有類型建築中最複雜的,但是這麼專業和重要的領域,在過去的教育系統上卻少有著墨。由於因緣際會,我們是只以醫院為唯一顧客的公司,但是在有限的資訊下,我們跌跌撞撞走到今天,不敢說是成就,但的確累積了相當的經驗,為此,我們也希望能對臺灣醫療建築領域能有所回饋,因此透過研究案、工作坊等型式,分享我們的經驗,也期望有興趣的同好不用再經過我們過去的篳路藍縷。 在十幾年的經驗累積後,面對每個案子,都自我定義一個重要的"意義",而這些意義的背後都是以”病人優先"為出發點。


使命


運用「用戶經驗」理論,執行「參與式設計」,以提升整體空間設計品質;並輔以各類評鑑規範,強化整體環境的建置。

願景


建立以「醫院」、「實驗室」、「潔淨室」等特殊需求單位為服務對象之專業團隊,經過專業設計及專業施工技術,完成符合業主特殊機能需求之使用環境。


大澲

執行總監 林志蔚先生

執行總監簡介


文化大學 建築暨都市設計學系畢業。 原本已經面試進入"營造廠",可是退伍前的一個小意外,被迫暫時"窩"在建築師事務所裡,可是卻因此開始了和"醫院設計"的一輩子緣份;從"萬芳醫院"開始,到"亞東醫院二期",越是深入、越發現對這領域的無知,索性,在2001年,成立了這間只以醫院為唯一顧客的公司,重新低下身,從最基礎的單元重新開始。 十幾年來,累積了些許經驗,也開始有些”顧問”職,但在顧問的過程,總覺得”經驗”應該要有”學術”的實證,因此,再次蹲下,在台北醫學大學 醫務管理學系暨研究所重做學生。之後,並成為臺北醫學大學 醫務管理學系暨研究所第五屆系友會會長,及” 社團法人 台灣北醫醫務管理協會”的第五屆理事長。

  • 1988-1996

    大宇建築師事務所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新建工程 專案經理(設計及施工)台北長途通信大樓 專案經理(設計及施工) 台北市立八號基地工教住宅新建工程 專案經理(設計及施工)
  • 1996-1997

    遠東關係企業 遠鼎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亞東紀念醫院增建工程 專案建築經理
  • 1999-2000

    大宇建築師事務所 祐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瑞芳廠房整修工程設計 台北市立麗山高級中學新建工程 專案經理(設計及施工)
  • 2000-2018

    大澲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衛生署立樂生醫院新建工程 廖晏偉建築師事務所醫院設計顧問台北醫學大學新建醫療大樓工程 建築顧問 CST ASIA 競標馬來西亞 Petronas 醫院工程 建築顧問永齡基金會「台灣大學癌症醫院」顧問 北醫國際醫院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醫院 JCI 評鑑顧問尼加拉瓜 新賽哥維亞省醫院 境向建築師事務所顧問

大澲醫療環境專業設計團隊具有多年的經驗,秉持著設計不僅是表面的美觀而已,更重要的是每個案子都該有一個窩心的內涵,真正建立一個感動的醫療環境!請與大澲設計一起為台灣的醫療環境努力。 大澲醫療環境專業設計公司主要研究醫院醫療環境設計。並以「用戶經驗」理論,執行「參與式設計」,提升整體空間設計品質;並輔以各類醫院醫療評鑑規範,強化整體環境的建置。同時,我們堅持以”病人優先”,打造會讓人感動的醫療環境。



我們的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