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主公醫院 PETCT醫療空間設計工程
2023-10-13

佳齡醫療診所空間設計建置工程

案例分享-佳齡診所建置工程與醫療空間設計

維持健康也是醫療目標

“讓健康成為設計的靈魂,我們是您的醫療空間規劃顧問。”

 

醫療診所空間設計中,我們不僅關注疾病的照護,更重視健康的維持。佳齡診所的設立,不僅有診間、藥局,還包括了健檢空間和健身空間,這些都是我們作為醫療空間規劃顧問時必須考慮的要素。我們與BLUE ZOOMS合作,以全人照護的醫療概念為基礎,打造出一個讓顧客一進門就能感受到差異的診所空間設計

『接受現況』是醫療診所空間設計的起點

“在限制中尋找可能,您的診所空間設計夥伴。”

即使面對四十多年的建築物、閒置十多年的地下室、樓高不到三米的挑戰,我們仍然能夠接受現實,設定可行目標,並透過工程技術逐步改善,最終為顧客建立一個全新的健康療育環境。這是我們在醫療空間設計中始終堅持的理念。

療育環境的體現與醫療診所空間設計

“自然與健康,打造您的療育環境。”

在BLUE ZOOMS的理念指導下,我們將「自然健康」作為室內環境的目標,並建立了一個整體環境架構,包括運用自然元素、沉浸健康環境,以及過濾外部危害,從而達到關注人與心靈的療育環境氛圍。

運用自然元素

“自然之美,映照在每一個角落。”

我們在醫療診所空間設計中使用自然的顏色和材質,讓空間展現出最深層的自然觀,這是我們對顧客健康承諾的一部分。

沉浸健康環境

“健康不是一時,而是一生的追求。”

通過真實的戶外植栽、配合生理時鐘的時序光、負壓技術的固定流向通風,以及抗菌防黴且無毒環保的綠建材,我們確保醫療診所空間設計的每一個環節都是為了維持健康狀態。

過濾外部危害

“為您築起健康的防護網。”

利用醫院等級的空氣過濾技術和適當配置的銅合金材料殺菌,我們為顧客提供一個無外部危害因子的環境。全時的空氣品質監測系統確保了環境品質的動態監測,讓顧客能夠真正放心,享受健康自然的療育環境。